C视频|南充:“众筹”玩偶墙 邂逅校园“小确幸”

2022-08-14 08:0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严秋田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频道 兰靖雯

在西华师范大学通往教学楼的一条无名小路上——这是考研学子的必经之路,半个月来,这条路边的石墙上放了一圈各式各样的迷你玩偶:最佳CP猫和老鼠、取经路上的唐僧师徒、天真乐观的海绵宝宝、憨态可掬的冰墩墩……

“这面墙上的第一个玩偶其实是别人在路边捡到随手放上去的,应该是怕失主回来找不到。”8月12日,记者见到了正在给玩偶擦拭灰尘的西华师大学子刘进航,马上要升入大四的刘进航已经加入了“考研大军”,“后来大家就不约而同地把玩偶放到这儿。看到每天有同学拿出心爱的玩偶放在墙上,自己也感觉很治愈。”刘进航拿起一个海贼王玩偶说,“这个是我放的,希望海贼王勇于追梦的精神能传递给更多同学,在大学里超越自我、实现理想。”

而突然出现的玩偶墙也成为更多学子舒解情绪、释放压力的“一剂良药”。“感觉有一整面墙的朋友在陪我‘战斗’,看到墙上每多一个玩偶,我的勇气也更添一分。”王轩作为留校备考的一员,自从玩偶墙出现,他每天清晨都要先和这些“朋友们”道早安,然后开始一天的学习,“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很多同学都会被鼓励到。”

采访中,多位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希望这面玩偶墙能够得到保留,使之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