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短片 带你认识12名南充“最美人民警察”

2021-01-12 17:2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最美人民警察是什么样子?

他们,就是答案。

在全国首个警察节之际,南充评选出12名“最美人民警察”,让我们通过短片,一起看看他们的样子。

最美警察的样子,是营山西城派出所王睿不顾安危,拯救群众的样子。右腿中枪毫无所觉,依然冲向偷猎者;在营救一位跳河轻生的妇女后,他立马又投入到一名跳桥轻生男子的营救中。

是嘉陵南湖派出所张金龙忘却生死、冲锋一线的样子。至今张金龙已经破获案件300余件。

是南充市局刑侦支队杜阳马不停蹄忙反诈的样子。他牵头侦破部督、省督电诈专案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

是顺庆刑侦刘霆辗转数地,打击黑恶的样子。仅2020年,刘霆就辗转数十省市,行程十万余公里。

最美警察的样子,也是交警支队四大队张义伟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依然坚守的样子;是西充刑侦大队冯明在打击新型电诈上拓荒,独创“冯明技战法”的样子;是南充市看守所蒋海军深研10余万字的监管执法细则,打造有为、文明、智慧的监管阵地的样子;是南部110指挥中心沈培求新求变、高效服务的样子,他将110报警系统与县“24365”市民生活全天候服务平台并网对接,有效提供了服务效能。

最美警察的样子,还是高坪胜观派出所李罗狙击疫情冲锋在前,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的样子;是阆中思依派出所谢海军推行“四心四诺”服务模式,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心上的样子;是蓬安利溪派出所唐铭以身作则、强化队伍赢民心的样子;是仪陇出入境大队陈燕推陈出新、不断创新出入境服务模式的样子,率先在全市推广掌上办理。

这是他们的样子,却不是他们全部的样子。

抓捕和救人后的疲惫脆弱也是他的样子;双警家庭对亲人的陪伴缺失、工作劳累引发的疾病痛苦也是他的样子。

他的样子,在每一次殚精竭虑、斗智斗勇的行动中愈加突显;他的样子,在每个挑灯夜战、牢记准则的黑夜里更加清晰。

人民警察,人民在前,警察在后。怀揣理想信念,将血肉之躯锻铸为铜墙铁壁,这就是对美最好的诠释。

你的样子,就是南充公安的样子,就是最美人民警察的样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