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落实八项举措 确保电网平稳迎峰度冬

2020-12-23 11:03: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 12月20日,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精兵强将集中对35千伏双消线进行消缺,确保电网设备以健康可靠的运行状态迎战冬季“大考”。

35千伏双消线肩负着营山电网的重要供电任务,在前期的隐患排查中,发现35千伏双消线在实施单改双工程后,17号铁塔线路弧垂较大,与10千伏消湾线之间的安全距离不够,一旦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当天,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检修人员严格按规程做好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2名检修人员麻利地登上铁塔对线路弧垂进行调整,并对瓷瓶是否有污闪、铁塔构件是否牢靠等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更换损坏瓷瓶。

冬日寒风刺骨,塔上的检修人员有条不紊进行着手中的工作,塔下的工作负责人密切关注情况,时刻提醒检修人员注意安全。截止到当天19时42分,35千伏双消线线路与10千伏线路安全距离不足隐患彻底消除,全线恢复供电。

入冬以来,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给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带来又一挑战。营山县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出台的八项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落细落小落实,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开展电网设备消缺、线路通道清理、夜间巡视测温等工作,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扎实开展“两查一宣一签”(营销业务普查、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普查、安全用电宣传、供用电合同签订),保障客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三是制定迎峰度冬方案,完善应急抢修预案,配备抢修人员和抢修物资,以“招之能战”的决心积极应对各项突发事件,为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客户群众温暖过冬增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