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精准监督护航粮食安全

2022-04-18 16:5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仪纪宣)乡村4月,正值“大春”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物资储备、技术指导到位,仪陇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种子店铺、田间地头,就“大春”生产物资储备供应、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等开展精准监督,全力护航粮食安全。

“老郑,你今年育了哪些苗?长势如何?”近期,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双胜镇荣光村,询问种植大户郑勇旗,详细了解春耕春种情况。

勇旗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水稻、玉米等作物,是仪陇县种植大户,其春耕春种情况一直是近年来农业农村纪检监察组关注的重点。“我现在育了水稻苗,现在都长到两寸左右了。再过10多天就可以直接移栽到田里面,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也经常下来指导,存活率非常高。”郑勇旗一边指给纪检监察干部查看,一边回答道。

乡村四月闲人少,不误农时不负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时间节点,开展精准监督护航“大春”生产,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扩种大豆面积2.5万亩,确保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播种面积40万亩以上是县农业农村局的重点工作。我们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农户、查看有关工作资料等方式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涛说道,“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撂荒地整治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确保粮食安全。”

在监督“大春”生产的同时,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还深入农资店铺、农民合作社,开展“下沉式监督”,加大对物资储备、农技服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驻在部门做好春耕生产和农资保障工作,以有力监督护航粮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