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公开向社会征集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

2021-12-13 15:1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杨能)“您认为水电气视讯服务方面突出问题有哪些?是否遇到收费不透明、违规加收服务费等现象?”……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近日,仪陇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廉洁仪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方式,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建议。

除水电气领域外,意见征集还紧盯医疗服务、教育、营商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及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方面的作风问题、乱象等,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征集时间自2021年11月25日至2022年1月30日止。

公开征集意见建议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将问题焦点设置在这几个方面?对此,仪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为了问计于民,更好的落实双减、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另一方面,问症于民,对近年来已经整治的各种乱象进行‘回头看’,对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这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奋进新时代的‘冲锋号’,也是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警示钟’。”

意见建议征集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统计,截至12月10日,已累计接收电子邮件、电话、短信、网站留言29件,梳理有关诉求17件、问题5件、意见建议7条。对于收集到的问题,仪陇县纪委监委逐项列明问题、责任、措施、时限,建立台账、实行分类处置。对合理诉求,按照行业归口分流交办,督促相关部门能够解决的100%解决到位、不能一步解决到位的100%解释到位、解决好了的100%反馈到位;对涉纪涉腐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对反映比较集中、强烈的行业乱象、共性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系统整改,必要时纳入县域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对于合理化工作意见建议,诚恳接纳,融入来年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加以落实。

“联系了!留言不久供电所就联系了我,承诺等工程结束了就一次性修复,感谢你们。”日前,仪陇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诉求类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电话回访,观紫镇长春村村民唐某对其之前留言反映自家田坎在电力施工中被挖断问题得到快速响应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