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仪陇县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

2021-07-26 08:12: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青山

“向县委报告上一季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工调整后,对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开展一次村务公开监督检查……”近日,对照仪陇县纪委印发的《主体责任具体事项清单》,仪陇县二道镇党委书记郑如刚将涉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监督事项一一写进工作备忘录。

今年3月,仪陇县纪委监委制定《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事项清单》,明确了抓好安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推动责任落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监管教育、做好总结报告6个方面的12条具体事项,进一步细化第一责任人责任。

今年以来,已有6个乡镇和9个部门单位“一把手”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工作情况在仪陇县电视台公开亮相,达到了谈责任、讲承诺、转作风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