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坝坝会现场给出解决方案迎来群众一片掌声

2021-04-23 16:0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仪纪宣)“我们村生猪保险赔的钱为啥子到现在都还没有到账?”“ 现在村里老年人多,有时候想搞点活动又没得场地,村上有没法建设一个老年活动中心?”

近日,在丁字桥镇茂溪村“听民声、化民怨、解民难”干群面对面坝坝会上,现场群众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诉求。

面对群众的提问,茂溪村常职干部、镇属相关部门以及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对应各自职责,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所提出的各项问题。对于单靠村级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镇党委则现场组织召开临时党委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针对村民提出的“村级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建设问题,临时党委会现场议定先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闲置活动室打造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再由茂溪村新建一处规模适度的文化活动室,镇党委、政府给予一定资金补助,确保老年人文化活动室早日建成;对于村上生猪保险未理赔问题,临时党委会经过研究,决定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茂溪村具体负责,会同原大风乡畜牧站负责人做好摸底工作,调查清楚未理赔生猪数量、保险金额等情况,然后积极向保险公司协调沟通,提交索赔申请,落实理赔事项,镇纪委全程跟进督办……

随着一个又一个问题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全场村民报以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坝坝会共收集群众各类问题诉求15个,全部当场敲定整改措施或向群众解释说明到位。“接下来,镇纪委还将严格做好坝坝会的‘后半篇文章’,对现场承诺群众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及时向群众答复反馈。”丁字桥镇纪委书记刘峻材说。

2021年,仪陇县将“阳光问政坝坝会”作为作风整顿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作风转变原则,对各乡镇、村社举办“坝坝会”时限范围、整改督办、问题销号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群众监督长效机制。

“今年,我们重点紧盯‘阳光问政坝坝会’中避而不答、回而不应和敷衍应付现象,对责任不落实、承诺不兑现、问题不解决的单位予以曝光,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以纪律保障‘坝坝会’解民忧、化民怨、纾民难的作用不变样走形。”县纪委常委彭西洋表示,县纪委监委将从群众的反映、诉求或期盼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干部作风问题,查找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断巩固作风整顿工作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止3月底,仪陇37个乡镇(街道)已累计召开阳光问政坝坝会111场,收集解决问题近70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