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向全国发出邀请 请到嘉陵江畔来

2020-05-08 11:09: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6日下午,央视音乐频道《春之歌》栏目播出南充原创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 这首展现南充风光的歌曲情景交融,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

当天下午, 央视音乐频道《春之歌》栏目播出了多首反映春天的主题歌曲, 其中南充原创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压轴播出,男中音歌唱家张大伟倾情演唱, 情景交融,南充嘉陵江畔夜景、万卷楼及蓬安、 阆中等地人文景观一一呈现, 让人沉醉也充满向往, 展现了南充欣欣向荣的美景, 受到不少观众喜爱, 其中有一些市民观看后还将其用手机录下, 发到微信朋友圈,大家广泛转发,引来一片点赞。

记者采访获悉, 央视音乐频道《春之歌》栏目当天播出的南充原创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由南充词作者朱兴弟作词、李丁川作曲,之前在网上播放,被央视选中, 去年曾派摄制组赴南充实地拍摄歌曲MV,当年予以播出。

“此次这首原创歌曲再次被央视音乐频道《春之歌》栏目选入系列主题歌曲播出,让我们也感到惊喜,这也代表了歌曲具有较强的艺术生命力。” 朱兴弟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央视音乐频道《春之歌》栏目是一档以反映优美春光为主题的音乐节目,精选了系列优秀歌曲陆续播出。

《请到嘉陵江畔来》(歌词)

朱兴弟

(一)

嘉陵江水天上来,

一江春水似绸缎。

琳琅山上红旗卷,

阆中古城风水玄。

万卷楼阁耸山巅,

三国文化南充源。

千年白塔入云端,

巍巍西山似龙蟠。

啊!六百里江景如画卷,

嘉陵风光醉心田;

风平浪静船如梭,

欣赏美景舟忘返、

舟忘返!

(二)

嘉陵江水远古来,

江风千年鼓白帆。

金城山上松涛吼,

凌云山脉巨佛眠。

周子古镇相如传,

百牛争渡江水断。

升钟库区景色灿,

北湖公园波光闪。

啊!六百里江段水流缓,

迷恋南充江徘徊;

车水马龙人如潮,

流连美景客忘返、

客忘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