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三月桃花笑春风

2022-03-17 08:22:0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3月的西充县,10万亩桃花迎春怒放,漫山遍野灿若云霞(如图),游人三三两两相约桃源,定格桃花美景,尽享春日时光。3月15日,2022年西充县第十届云上桃花季如约拉开帷幕。

“树苗扶正,土压实,水浇透……”当天,在古楼镇赵家庙村桃花广场一侧,由西充县文广旅局、古楼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桃树满天下’植来送”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由该县医护人员、教师、环卫工人、劳模、“三八”红旗手等代表组成的植树小分队正分工合作,铲土挖坑、扶苗踩实、培土浇水……大家忙而有序。不一会儿,一株株桃树亭亭玉立,为十万亩桃源再添新绿。

“春日植桃树,7月免费领香桃,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环卫工人谢先春望着新栽植的桃树十分开心。

“第十届云上桃花季期间,我们邀请全县各行各业代表参加义务植桃树活动,感谢他们在医疗、教育、环保等各领域作出的贡献。”西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桃树满天下’植来送”活动标志着2022年西充县第十届云上桃花季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西充县第十届云上桃花季活动以“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初,线上线下活动包括“世上桃源·西充古楼”短视频创意大赛,桃园青年联谊会,桃林欢歌文化周群众文艺线上展演,“西充味道”农家乐厨艺大比拼,“世上桃源”桃花杯文创大赛暨诗词、书画、摄影比赛等。旨在全面做响西充桃花季文旅品牌,开启文旅发展新格局,促进西充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衡欢/文何寒梅/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