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万亩沃柑苗铺起农民致富路

2020-07-04 11:57:2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近年来,西充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据了解,西充是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建成有机农产品基地14.5万亩,9.8万亩基地、98个品种通过有机认证,品牌享誉全国,畅销海内外。

在西充永清、关文、复兴,西充美好家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三大晚熟柑橘产业园就落地在这里,总面积达两万一千七百亩,种植沃柑一百万株,西充这一农业大县与沃柑的完美结合,在打开沃柑种植、产业发展中,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推动,同时为33个村,(其中包括8个贫村)的农民增收打开一条新的致富之路。

沃柑果实外观漂亮、品质优良、晚熟高糖,口感与营养均优于其他柑橘。而且抗病性强、适应性广,挂树性能优良,果实采收期长,1月至5月均有收获,又正好填补水果上市的空档期,而采收后的保鲜期可长达1个月,其中还有一最重要的关键点,那就是西充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温度、土壤等都为晚熟柑橘的种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是因为西充有着诸多的优势,西充美好家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及农业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建立了沃柑种植基地,企业依靠专业的技术和完善的服务,辐射周边农户,立志带动当地农民种植沃柑致富,同时将有力推动西充沃柑产业的快速发展。

西充美好家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落地西充至今,农户通过学习和专业的技术指导,已逐渐形成“以帮带熟”“以老带新”的模式,熟练掌握栽种,病虫害防控、水肥管理、整形修剪等技术,正是有他们的一起‘同柑’才换来如今沃柑苗的长势喜人,这不得不感慨这些年来的努力,从经济效益来讲沃柑的种植,可谓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从市场前景来讲,发展潜力巨大“钱途无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农民所付出的辛劳都将是值得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