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督察办事窗口 提升服务质量

2020-07-02 17:22:5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赵荣 何丹 记者 李霞)“现在每天的办证量多大?”“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是啥子?怎么处理的?”近日,西充县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杰铭带队来到该县凤鸣派出所,对窗口办事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旨在对外树立形象,提升服务质量。

该纪检监察组针对公安机关办事服务窗口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督查。工作人员每到一处,督查“在岗”情况;查看值班值守情况、请假外出报备情况等,避免出现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干、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还对 “服务”情况进行了督查,向办事的群众了解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了解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等,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从而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通过查看办事登记簿、办事指南及抽问工作人员办事流程等方式,严格督办整改“办事指南不明晰、证明材料多、服务质量差、群众多头跑”等问题,推动“最多跑一次”,着力推进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

据于杰铭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优化服务执法措施,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近段时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督导、明察暗访等手段深入办证中心、服务窗口、基层派出所进行督查,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着装不整齐、形象不端正、言行不文明、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的检查力度。以严肃警纪,培养“德厚能强”民警队伍。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限期整改。

于杰铭说,该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加大督导考评、强化监督问责等措施,精准把脉问诊存在的问题,西充县公安队伍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改善,群众对公安民警的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