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法院“非法集资”防骗指南“出摊”了

2020-06-15 18:59: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非法集资犯罪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损害人民群众“钱袋子”,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6月15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法院在纪信广场“摆摊”,参加全县“守住钱袋子 护好千万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以前有人来我们小区,跟我们这些老年人保证钱存在他那,两个月就给5000元利息。”一个老大爷激动的说,“我才不相信天上能掉馅饼”。

“给您点个赞。这些是非法集资,是骗人的。先告诉大家钱放在他那儿不仅有利息,还安全,然后让大家动员亲友一起挣钱,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都是套路,千万不能相信。宣传展板、宣传资料上写的明明白白,大家去看看案例,把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去给家人朋友,都别上当了。”干警向群众讲解道。

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宣传展板、接受咨询、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西充法院的干警们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手段、相关法律法规,展示法院近年来打击非法集资的成果。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教育广大群众依法投资理财、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活动当天共展示宣传板面2张,讲解40余次,接受法律咨询3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