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铲屎官!狂犬疫苗免费接种 快去给你家萌宠扎一针

2022-04-11 08:24:0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顺庆区将在舞凤、北城、和平路、中城、西城、东南、新建、华凤8个街道共设置24个注射点,分时段、分批次为宠物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记者从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获悉,该区于4月11日起开展春季犬只(猫)狂犬病疫苗免费注射活动,有效预防、控制狂犬病发生和传播,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动物卫生安全。

据悉,4月11日至20日,顺庆区将在舞凤、北城、和平路、中城、西城、东南、新建、华凤8个街道共设置24个注射点,分时段、分批次为宠物免费注射狂犬疫苗,注射时间分别为4月11日、12日、13日、14日、15日、18日、19日、20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相比去年秋季,增加了3个注射点。注射点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市民们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行登记,有序为爱犬(猫)接种狂犬病疫苗。

“请广大居民抓紧时间带自家宠物及其免疫证去注射点接种疫苗,宠物未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免疫的,畜主可在本月底之前带宠物到顺庆辖区就近宠物医院免费注射政府指定狂犬疫苗。”据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站长肖向阳介绍说,做好犬只狂犬病免疫是预防狂犬病发生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每年4月和10月,为方便市民就近为宠物注射疫苗,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都会定期开展免费注射狂犬疫苗活动。(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