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援沪核酸检测队完成近3万管检测任务

2022-04-08 08:23:59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援沪核酸检测队部分队员在方舱实验室外合影。受访者供图

4月4日,上海全市开展核酸检测。根据四川省卫健委的通知要求,我市从南充市疾控中心、营山县人民医院以及部分县(市、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中遴选精兵强将,派出了一支共15人的核酸检测队驰援上海。在4月4日正式投入工作后,历经多日昼夜奋战,南充援沪核酸检测队已完成近3万管的检测任务。

“我们在4月2日晚上10点接到通知后,就连夜准备相关检测、防疫物资,简单收拾行装后于3日清晨奔赴上海。”南充援助上海核酸检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伏子奇说,临行前,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千叮万嘱他们在完成检测任务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健康归来。

抵达上海后,伏子奇与队友们经过了岗前培训,于4月4日上午就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三青少年体育学校内的迪安方舱实验室内开始了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四川省援助上海核酸检测队共分为4个组,每个组12人,因为检测任务繁重,他们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来自南充的15名队员被分在了二、三组,同组的分别还有来自广元、雅安的队员。“单采、混采的样品都有,而且全是手工操作,工作强度非常大。”伏子奇介绍,来到上海支援的这几天里,他们已经完成了近3万管的检测任务。

4月7日,南充工作队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4点。据南充援助上海核酸检测队队长熊缘介绍,因为所住酒店与工作地点有一个小时车程,队员们早上6点50分就要开始集结,7点准时出发。因为酒店送餐时间限制,有的队员甚至来不及吃早饭就得奔赴“战场”。

4月初的上海,午间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5℃左右。熊缘和同事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后,不一会身上就开始冒汗了。“早点给大家做完检测,早点心里放心,这点热也不怕。”熊缘告诉记者。

“因为不能带酒精上飞机,导致我们现在酒精以及酒精喷壶比较紧张。”熊缘介绍,随着配发的个人防疫用品相继到位,这样的情况得到了缓解,也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工作环境。

熊缘说,偏甜的上海菜让队员们不太习惯,同时,上海昼夜温差较大,夜晚和清晨气温比较凉,不少队员的衣物也没有带足,容易患上感冒。“我们能克服这些小困难,现在南充援助上海核酸检测队全体队员满怀干劲地投入到每天的检测工作中,大家对圆满完成这次援沪任务很有信心,决心为上海的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熊缘在电话中信心百倍地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