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3至11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2021-12-16 10:01: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小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11月1日,我市启动了3至11周岁学生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目前,三区多所小学已由医务团队到校提供接种服务。

医务人员到校提供接种服务

11月1日上午,记者在西华师大附小莲池校区看到,学校将三个教室分别设为登记室、接种室和留观室,登记室和接种室内分别设有10个点位,由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团队提供接种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服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全程带领,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早上8时30分开始就陆续组织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了。”据西华师大附小相关负责人敬巍介绍,近期他们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规定,提前作部署,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提前对符合接种要求的学生进行了摸排统计,同时由家长根据学生情况如实填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接种知情同意书》等,做到应接尽接。

三区小学均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分别从顺庆、高坪、嘉陵教科体部门获悉,当前市辖三区均在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部分学校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

“顺庆区新复乡小学当天上午就基本完成了该校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据顺庆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顺庆将为6万多名3至11岁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采取入校接种为主,点位接种为辅的方式进行。他们已组织了34支医务队伍到各所学校内为学生们接种,包括西华师大附小、西河路小学在内的34所小学已正式开启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后续还将为幼儿园的小朋友接种新冠疫苗。

11月1日高坪区在阙家小学率先开启了全区3至11岁学生疫苗接种的启动仪式。目前该区已收集、汇总3至11岁学生疫苗接种相关信息,接种首日,阙家小学接种500多人,高坪一小接种3000多人,本次高坪区将为近5万名3至11岁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据嘉陵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11月1日已经为城区3000多名小学生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已经部署了城乡各个学校的接种时间、接种地点和接种单位,接下来将按照部署陆续完成余下4.2万余名学生的接种工作。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