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山医院举办“创三甲·迎国庆”PDCA案例分享大赛

2021-10-09 11:56:18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山医院编辑:王青山

IMG_5082.JPG

IMG_5082.JPG

为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打造学习型医院文化,迎接等级医院评审。9月30日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山医院在新院区多功能厅举办PDCA案例分享大赛,来自行政办、运营管理部等科室,共计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IMG_5040.JPG

首先,副院长余秀君对本次PDCA案例分享大赛举办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她指出,本次PDCA大赛的开展是创建“三甲”医院的要求,运用PDCA管理是全面质量管理的思想基础和方法依据,通过质量管理工具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科学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落实。

IMG_5050.JPG

副院长罗勇宣读了本次PDCA大赛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同时公布了大赛参赛选手出场顺序。

IMG_5060.JPG

随后,院党委书记、院长余飞作开场发言,他表示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PDCA管理作为一种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的重要方法,合理运用到质量管理各个环节,解决质量管理问题,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我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同时余飞代表评委组预祝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在比赛环节,每位参赛选手的选题紧扣等级医院评审标准与日常管理工作,内容涵盖多个方面,将平时质量管理与PDCA充分结合,通过PPT形式形成了丰富的演讲内容,采用鱼骨图、柏拉图、检查表等质量管理工具,以及大量详实数据、现场工作图片等,从不同角度将开展持续改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精彩呈现,真实地展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山医院PDCA 案例的内涵,赢得了评委组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经过大赛的激烈角逐,来自行政办向杨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急诊科蒋瑾、护理部何佩佳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IMG_5730.JPG

IMG_5713.JPG

IMG_5705.JPG

医疗质量改进只有起点,没有止境。通过本次PDCA案例分享大赛,展现了各科室在医疗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持续改进,体现了追求创新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也为医院进一步开展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促进服务质量与医疗安全持续改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5738.JP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