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宣讲活动,南充市中心医院营养科的医生都讲了些啥?

2021-05-24 11:0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川观新闻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2021年5月17-23日是我国的第七个“全民营养周”,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为此,南充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口号,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

5月22日,南充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联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及南充市卫校营养教师,在南充市高坪区安汉广场举办“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

南充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黄小明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并使用膳食餐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每日的膳食结构,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前来关注的人越来越多。随后,为让大家更容易掌握正确的饮食方式,现场开展了知识问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提问,再由黄小明对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这样互动的过程让大家进一步把学到的营养知识巩固加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免费为50余人测量血压,发放营养宣传单300余份,发放慢性病饮食指导100余份,并针对居民所患慢性病对其进行饮食指导解读。当地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营养知识,纷纷询问下一次的举办时间。

黄小明告诉记者,该活动也曾在5月18日走进社区,5月20日进入校园宣讲,有针对性地分别向老年人和少年儿童普及了营养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