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充市儿科医学盛会上,市中心医院这些专家当选……

2020-11-03 16:46:39来源:南充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10月30至31日,由南充市医学会主办、南充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南充市儿科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一届嘉陵江儿科医学论坛”在天府尚雅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南充市第六届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何刚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南充市医学会会长汪旭英、秘书长何东风、副秘书长黄守照,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等医院的著名儿科专家进行授课,吸引来自省市各级医院的儿科相关专业同仁200余人参加学术会议。

会上,黄守照宣布南充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成功换届并宣读新一届委员名单,何刚教授当选第六届南充市医学会儿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田鹏、刘娟当选副主任委员,儿科副主任医师尚彪担任专委会秘书。新当选主委及副主委们分别做自我介绍,表示将继续努力、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推动南充儿科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汪旭英在发言中肯定了上一届儿科专业委员会对我市儿科医学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激励各位新一届委员们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推动南充儿科事业更上新台阶,造福更多的儿童。

第一届嘉陵江儿科医学论坛正式开幕。何东风秘书长、彭海涛院长、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皮光环教授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何刚教授致辞并宣布开幕。

彭海涛院长代表南充市中心医院对与会专家及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嘉陵江儿科医学论坛是全市儿科临床医学的一次盛会,对带动我市儿科临床诊疗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莅临会议的各位授课老师均是儿科领域的知名专家,相信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和交流互动,必将对推动我院乃至全市儿科临床新技术的运用和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学术讲座环节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等医院的著名儿科专家做了专题学术讲座,讲授了8个学术专题。其中,陈大鹏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大家讲授了《肺泡表面活性物质与肺出血》的相关知识,皮光环教授进行了《难治性川崎病的治疗进展》专题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乔丽娜教授进行了《重症肺炎与血管活性药物》的讲座;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赵婧教授进行了《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诊治进展》的讲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医院杨晓燕副教授进行了《新生儿感染性休克》的讲座;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张国英教授进行了《儿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与处理》的讲座;南充市中心医院儿科田鹏副教授、刘娟副教授分别进行了《新生儿静脉营养》和《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期的诊治策略》的讲座等。

本次学术论坛内容精彩纷呈,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者纷纷表示学术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与临床紧密结合,收获良多,也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儿科学术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