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 这波操作,暖身又暖心~

2020-11-03 16:27: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0月26日一大早,顺庆区渔溪镇铁碑村热闹非凡,南充市中心医院驻村帮扶队带来200余件爱心衣物,在寒冬来临前为村民送上一份温暖。

“衣服挂好了,快来选哟!”

上午10时许,驻村工作队员就地取材,撑起几根竹竿当作晾衣架,200余件爱心衣物压满了竹竿。在这些爱心衣物中,有春天穿的T恤,有夏天穿的衬衫,有秋天穿的外套,也有冬天穿的棉袄。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号召下,40多位村民闻讯而来,挑选心仪的衣物。

“嫂嫂,这件衣服拿给你女子穿可以。”

“这还有件羽绒衣,我来试一下穿不穿得。”

…………

村民围拢在一起,打量着各式各样的衣服,驻村工作队员则手拿口袋,当起了“推销员”,介绍起各种款式的衣服,并帮助村民打包选好的衣物。

“这件衣服穿起又好看又热和!”现年72岁的何苏珍老人穿着精心挑选出的呢子大衣,转来转去欣赏了许久,脸上写满了喜悦。

经过村民几番筛选,不到一个钟头,挂得满当当的衣服就所剩无几,村民拿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衣旧情深献爱心,助力扶贫显真情。”

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员罗静介绍,此次捐赠的衣物由市中心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捐赠,质量较好、成色较新,能够较好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和不同季节的需要。此外,市中心医院还在每年的扶贫日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在今年的扶贫日,该院为铁碑村筹集爱心款2万元,用于因病致困群众的专项医疗救助,在2019年,该村已有14名患病群众享受到该项补助资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