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葺一新的第三住院大楼投入使用,这五个科室搬新家!

2020-09-26 11:36:07来源:南充市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近日,南充市中心医院第三住院大楼(原综合大楼)历时9个月的装修改造,以更加完备的设备设施、更加科学的功能布局、更加整洁亮丽的病房环境,全面展现并投入使用。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老年病科等五个科室将于9月5日前全部正式搬迁入住第三住院大楼。

I76A0440.JPG

I76A0431.JPG

在各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科室搬迁工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有序展开,运送推车、药品、仪器设备……大家秩序井然地走进新大楼。各个科室的病人,有的由医护人员搀着,有的坐着轮椅,分批进行搬迁,病情较重的病人则躺在推床上,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看护下通过电梯被送入新病房。相关职能科室也到达现场,全力配合搬迁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务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各个环节得到完善,保证患者就医流程通畅。

IMG_1898.JPG

“新装修的大楼就是敞亮舒适哦,住院的心情都好起来了!”身处全新、舒适、安全的环境,随着搬迁队伍一同转运进新大楼的患者刘婆婆也流露出激动与热情,还让她感动的是,搬迁的整个过程中她和其他患者深深地感受到了医生护士们对患者的贴心照料。

I76A0419.JPG

I76A0405.JPG

搬进新大楼,不仅患者高兴,医护人员们也是欣喜万分,他们纷纷表示,新的环境,新的起点,看到医院一天天变得更好,让大家对医院的明天充满希望,大家将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帮助更多的患者,并且时刻要求自己进步,提高专业素养和自身修养,与医院一起共同进步!

I76A0390.JPG

I76A0402.JPG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原综合大楼始建于1990年,至今已有30年的楼龄,里面基础设施相对陈旧。为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市中心医院于2019年12月开始对该大楼进行装修改造,并更名为第三住院大楼。整个大楼的装修面积约6900平方米,6层楼共有240多张病床,此次装修改造主要涉及室内装饰、消防、给排水、医疗气体、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重新布置。不仅外观焕然一新,里面的设施配套也全面增强:每间病房都将配备电视机、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等设备,每层楼配有开水房、污洗间等配套用房,住院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为广大患者带去方便和舒适。此外,为了缓解电梯使用压力,还增加了一部医务人员专用电梯。整栋大楼也将相应地增加消防配套设施,安全性也大大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