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女孩南充献血延续志愿者的善行

2020-09-02 08:10:09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杨瑞在南充第一次献血

一名曾经受到南充爱心志愿者帮助的凉山的女孩,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际, 专程来到南充,因为她想用第一次献血的经历,来延续南充志愿者的善行。

本报讯“无偿献血一直都是我的心愿,今天终于完成了。”22岁的杨瑞用手语向身边的志愿者说道。近日,她在“金丝猴群”志愿者的陪同下, 来到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第一次捐献出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杨瑞来自凉山州西昌市,目前就读于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 为什么她会到南充来献血呢?事情还得从十年前说起……

2009年12月1日, 由11名南充“金丝猴群”志愿者组成的“爱心直通车团队”抵达凉山,带着全国金丝猴群友的满满爱意, 走进了西昌市第九小学,将运动套装、学习用品、体育用具、慰问金送到在这里学习的59名“特教学生”的手中。当时杨瑞刚满12岁,读六年级。 金丝猴志愿者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也与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十年过去了, 天真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了独立自强的知识女性, 杨瑞即将回到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实习。 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她,一直有一个心愿:像金丝猴群的叔叔阿姨那样献血,而且第一次献血一定要去南充,这才是“成年人”的标志。

8月底,杨瑞从乐山乘火车到成都, 换乘到南充, 来到了“金丝猴” 叔叔阿姨的身边。到南充的第二天上午, 体检初筛符合献血条件, 杨瑞终于捐献了人生第一次热血,“金丝猴群” 的志愿者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大家对杨瑞的勇敢行为纷纷点赞。

杨瑞用手语表达说,1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金丝猴群”叔叔阿姨不畏艰辛, 走进凉山看望孩子们, 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应邀走出凉山到南充观光旅游。“金丝猴”用爱心传递希望,孩子们用心灵感知世界。 而她只不过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杨瑞说,回西昌后,她还要带同学一起去献血,她希望以后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去回馈社会, 去传承南充志愿者的善行。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