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妇幼健康工作 保一方平安

2020-06-16 16:07: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郑丽)为了扎实推进汶川县妇幼基本公共卫生和重大公共卫生工作,2020年06月10日—12日,汶川县妇幼健康工作年会在县博物馆5楼多功能会议室如期举行。汶川县卫计局计生股股长何亚萍、汶川县妇幼保健院书记院长田勇、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副书记”传帮带”工作人员李凤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汶川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茂丽主持。全县乡镇卫生院院长、县妇幼保健院基保科科长及全体职员、南充市顺庆区妇幼保健院”传帮带”工作人护理部主任陈金华及医学影像科副科长郑丽、全县各医疗机构妇幼专干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田勇书记总结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各项主要指标数据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建议与要求,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规定落实好具体工作,全面提升妇幼工作层次,并对2020年下半年妇幼工作提出要求和规划。

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及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副书记李凤鸣都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培训三天期间,李凤鸣副书记演讲了《孕产妇及0-6岁儿童健康管理》、《纯母乳喂养知识讲座》、《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陈金华主任和郑丽副科长演示了母乳喂养技能和传授0-36个月儿童常用穴位按揉、腹部推拿、捏脊等中医保健技术,改善儿童健康状况,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此次会议,全县妇幼人员明确了2020年下半年妇幼工作重点,规范了基层妇幼健康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内容,进一步推进了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全面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