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鼓奋进正当时,四医医共体整装起航

2020-06-04 21:16:5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6月2日,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卫生共同体在李家中心卫生院举行医共体成员单位10个乡镇卫生院授牌仪式。顺庆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四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共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李家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出席,四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国斌主持授牌仪式。

上午10时,授牌仪式准时开始,首先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医共体领导小组组长杨大志致辞,他介绍了医共体牵头单位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概况,对医共体性质、宗旨、目标等作了解读,他强调,四医医共体将实实在在地做好医共体建设,向辖区内居民提供一体化、连续性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形成“乡镇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健康收获,为守护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顺庆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海燕致辞,她指出医共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合理配置城乡医疗卫生资源,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途径。四医院医共体挂牌成立,是四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四医院医共体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希望四医院以医共体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的作用,实行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六统一”管理。医共体各成员医院要团结一心,创新管理,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把最好的医疗技术和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海燕、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领导小组组长杨大志向10个医共体成员单位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四医院领导班子奔赴10个乡镇卫生院,逐一主持每个卫生院的医共体分院揭牌仪式,至此,四医院医共体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南充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卫生共同体正式成立,开启了县域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