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专家“下乡”,百姓看病“升级”

2020-06-05 16:13:5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传承深耕医学文化,弘扬服务基层卫计”。6月4日,顺庆区寇俊明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寇俊明带领专家团队前往李家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义诊活动,让名医走进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接受把脉。

寇俊明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寇俊明、区妇孺医院妇产科主任现场义诊

寇俊明名医工作室专家、区妇孺医院副院长沈静现场义诊

未见其人时,便先闻其名。寇俊明现任妇孺医院妇产科主任,从事妇产工作二十余年,经验丰富,一听说寇主任要来,大家纷纷赶到义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团队分成产科组、妇科组。妇科组专家成员耐心的为前来咨询的各年龄段女性解疑答惑,针对老百姓感兴趣的、困惑的问题在义诊现场展开了一个小型讨论会,认真倾听患者的声音,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大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产科组医生带着胎心监护仪、血压计、门诊建档病历,指导孕妇如何正确识别孕期的病理、生理问题,并详细的为患者制定生产计划,宣传推广我院的无痛分娩技术,使广大孕妇对“怀孕、生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大家顺产的信心,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患者说:“以前总觉得看病难,现在这么多名专家能走进我们身边,给我们提供这么多有用的知识,关心我们的身体,真的是太感谢了。”

寇俊明名医工作室专家、区妇孺医院产二科主任杨希现场义诊

面对病人的疑问,寇俊明总是不厌其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给病人听,也正因为这样细致入微的问诊,为他积累了一批又一批的忠实患者。寇俊明名医工作室以研精覃思的工作态度、娴熟精湛的技术水平正逐步成为百姓心目中的口碑医疗团队。当天共接诊患者230余人,发放药品及各种纪念品价值1000余元。

义诊结束后,寇俊明名医工作室专家与妇孺医院医疗卫生共同体成员单位共十家卫生院的妇幼专干、妇产科医生举行了座谈会,针对医共体建设中的问题踊跃发言,有医生指出:“基层医院技术能力相对薄弱,医疗设备落后,老百姓需要解决的疾病不能及时解决。”会上寇俊明指出不仅选派名医“走下去”,还将把基层医疗专技人员“请上来”,开展集中培训,扩大受益面。沈静副院长总结道:“妇孺医院与10家乡镇卫生院建立医疗卫生共同体后,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定具体工作内容和建设目标,通过专家团队下沉,将优秀的医疗资源带到乡镇卫生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妇幼保健等方面,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深度支持与合作,切实提升乡镇卫生院在妇幼保健方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