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香满园 扶贫全覆盖

2020-06-05 16:11: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欣桃)6月4日,顺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康扶贫巡回医疗队在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凤鸣的带领下与华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巡回医疗队一起至华凤社区胡家沟村开展巡诊医疗和慰问活动。

巡诊医疗队对当地6户贫困户进行了上门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常规体格检查、测量血糖、血压、优化诊疗方案、健康宣教等,同时为每位贫困户赠送了大米、洗衣粉、常用药品等慰问品。周围的乡亲们看到医疗队来到家门口非常高兴,纷纷拿出自己的检查报告向医生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医疗队仔细询问病史、查看报告后对他们的诊疗计划作出相应建议,并为他们测量了血糖、血压。

胡家沟村的乡间小道崎岖难行,贫困老人李泽英家中的栀子花虽然开的格外清丽芬芳,却难以带到城市售卖增加收入,李凤鸣副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当即以远超市场价的价格买下鲜花,希望老人的生活也能像栀子花一样,充满希望和惊喜。

巡回医疗队进村入户,是贯彻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让贫困群众获得便捷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健康咨询服务,贫困群众也确实从中受到了便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巡诊活动中我们最常听到的就是贫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对习总书记的感谢,也正是党和政府在方方面面对贫困群众的关怀扶助,才有如今他们的真情流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