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市中心医院引进全市首位营养学博士,曾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研究!

2020-05-15 15:24:10来源:南充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近日,得益于院党政精心搭建的人才引进和发展平台,南充市中心医院“高端人才护航工程”再结硕果,医院引进的营养学博士黄小明正式到医院上班,将利用他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医院临床营养科发挥重要作用。

I76A7126_meitu_2.jpg

黄小明于201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曾任西南医科大学讲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宜宾市妇产儿童医院营养顾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营养学科带头人。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注册营养师,是四川省营养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医院临床营养分会委员,四川省预防医学会身体活动与健康分会委员,广东省保健协会营养保健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委员等。

黄小明博士擅长肥胖、心血管病、糖尿病、痛风、肿瘤等慢性病营养治疗,孕妇、乳母、婴幼儿营养干预,营养风险评估与营养教育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四川省卫生厅课题1项,其他地市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核心期刊20余篇。参编全国高校统编教材《营养与膳食》《营养毒理学》等书籍。

黄小明博士是四川纳溪人,在此之前,他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担任营养学科带头人。他表示,对南充市中心医院目前的工作环境非常满意,希望能借助自己的一些专业知识还有自身的资源,在营养学治疗、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为南充老百姓服务,造福广大患者。

I76A7138_meitu_5.jpg

人才兴,医院兴。近年来,医院深入贯彻“人才是立院之本”的发展战略,全面启动了“高端人才护航工程”“孵鹰行动”等,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学科英才、优秀青年人才的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医院拥有高级职称专家492人、博士(后)66人、硕士48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8人,先后拥有国务院津贴专家12人。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深入实施“高端人才护航工程”“孵鹰行动”等,坚持引才和育才相结合,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