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一线感受中国力量 ——南充中心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蒋丽抗疫日记

2020-04-17 10:30:38来源:南充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3.20日,我们回家了,很激动,也很高兴,但更多的是不舍。

还记得2月13日,我们带着职责和使命驰原武汉。37个日日夜夜,我见证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成长,也成为了武汉这座城历史变迁的经历者。此次经历,使我终生难忘!武汉人民是坚强的、勇敢的、善良的,武汉和全国人民对于抗击新冠病毒的决心是坚决的,在离别之际,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武汉人民的热情,“共饮长江水,川鄂一家人”的口号响彻在鄂州大地,心中悠然升起了浓浓的亲近感!

在武汉,我感受到中华民族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力量。面对任何苦难和困难,我们都无所畏惧,迎难而上,我为身为华夏人而自豪!

13点20分,飞机起飞了,我们离开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踏上了返程的归途。

从酒店到机场,我们一路受到了武汉市的“热情”,有领导临别前的深情祝愿,有军警前方引路,有市民夹道欢送,有马路上的行人和司机注目挥手,有高楼里因疫情不能出门的居民飞舞着红旗致敬感谢,有道路两旁火红的条幅,霓虹灯下振奋人心的呐喊…

机场里,武汉市领导和人民给我们准备了宏大的欢送仪式,深情感恩,依依惜别。机场的电子屏显示着一条条振奋人心的标语:“风雨与共,守望相助,携手共进,感恩有你;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生命守护者!……”空乘人员为我们献上了动听的歌舞,踏上飞机,机长代表四川航空给我们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空乘人员还贴心的给我们每一个人准备了一张小卡片和一个飞机模型作为纪念,卡片上写着“致敬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每一个细微的情节,都是一份温暖和感动!所有的一切,所有的感动,都源于我们是川鄂一家人的深情厚谊!都源于我们是华夏子孙的血脉相连!

15点20分,我们安全的到达成都双流机场了,我的四川,我的家,我回来了!感谢川航所有工作人员为我们保驾护航,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走下飞机,收到了家乡人民为我们准备的鲜花,鲜花娇艳,掌声不断,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最好的褒奖!

随后,我们到达简阳三岔湖天堂洲际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休养隔离,走下大巴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牌匾,上面有一副白衣执甲的医务人员的画像,写着“致敬英雄,欢迎回家”,几个大字让我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但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一群最普通的医护人员!

在隔离休养期间,我们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所有队员均为阴性,这个结果总算让我们悬着的心落了下来。4月2日,我们复查了咽拭子,等待结果的过程同样是令人忐忑的,晚上,结果出来了,所有人均为阴性!大家的心里有种难以言喻的感受,因为这意味着明天我们终于可以全部回家了!一个都不少!

坐在回南充的车上,我们一路欢歌笑语,随着车子离南充越来越近,我们的心也越来越激动,到了高坪收费站,市民在道路两旁向我们招手,警察向我们敬礼,南充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我们凯旋,这一幕,让我回想起了武汉人民送我们离别时的场景,但此刻,景相似,情却不同,武汉是我战斗过的地方,南充是我眷恋的热土!50个日日夜夜,我终于回到了您的怀抱!在高坪安汉广场,面对前来迎接我们的南充人民,我们心怀感恩,没有您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凯旋!所有的鲜花和掌声,属于我们,更属于760万南充人民!

此次出征,感触颇深,终身难忘,川鄂情缘,绵远留长!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我们完成了我们的使命,从今以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立足于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