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传帮带”——南充中心医院指导汶川县人民医院开展伤口、造口护理工作

2020-04-29 10:26:48来源:南充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提高汶川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护理水平。4月16日,我院大外科护士长、造口护理工作室负责人杨华应邀到汶川县人民医院,现场指导伤口、造口护理工作,受到欢迎和好评。

指导造口产品选择.jpg

患者王大爷,因嵌顿疝导致肠坏死,在汶川县人民医院接受了肠切除、肠吻合手术、疝修补术后出现肠瘘,每天大量消化液流到腹壁皮肤上,腹部皮肤出现严重的粪水性皮炎,十分痛苦。再加上

王大爷的身体情况较差,给护理带来很大难度,应汶川县人民医院外二科邀请,我院立即派出国际造口治疗师杨华进行现场指导。

在汶川县人民医院,杨华亲自示范,为王大爷进行了高排量肠瘘处理,她一边认真地操作,一边耐心地为当地护理人员进行指导,就粪水性皮炎处理和肠瘘护理的相关理论知识、如何选择造口产品护理肠瘘等进行了讲解,积极为汶川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专科护理人员答疑解惑。

现场换药.jpg

处理完毕后,汶川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还特意邀请杨华对病房压疮预防及处理进行了指导,对2名3、4期压疮患者进行了示范处理,并教会当地护理人员如何自制负压,传授给她们更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返回途中,杨华一直思考针对肠瘘患者王大爷的其他处理方法,通过视频连线指导了汶川县人民医院运用造口袋联合负压来处理肠瘘,收到满意效果。

此次指导工作是我院开展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的具体落实,同时也将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服务延伸至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力地推动了汶川县人民医院伤口造口护理专业的发展,促进区域护理专科的协同发展。

指导自制负压.jp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