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贫困村来了一群医疗专家

2020-04-22 15:07:10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王海英)“我左边眼睛看东西模糊,嫌麻烦一直没去城里检查。今天这些医生来帮我做了详细的检查,还免费给我开了药,没啥大问题我就放心了。”4月21日上午,刚刚看完病的嘉陵区龙蟠镇朱村沟村村民任素华高兴地说。

当日,嘉陵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卫健局在龙蟠镇朱村沟村开展健康扶贫免费诊疗活动。活动现场,村民们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有序取号排队,等候医务人员为其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和B超检查……来自区人民医院和龙蟠镇中心卫生院的10余名医疗队员一直忙碌着,有条不紊地问诊把脉,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根据病情提出相关治疗意见。

活动当天,义诊专家共为村民提供风湿病、糖尿病、腰椎肩盘突出等疾病简单诊疗7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90余份。

朱村沟村第一书记余鑫说:“朱村沟村在家的大多是老年人,生病了觉得去城里检查很麻烦,从而把小病拖成了大病。这次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方便、实惠的医疗服务,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在对口帮扶的三个村不定期组织开展体检义诊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嘉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林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