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南江卫生院积极开展2020年健康体检活动

2020-04-18 12:20:19来源:高坪区南江卫生院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水平,关心、爱护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利民政策,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南江卫生院从4月份开始,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及重型精神障碍患者等人员集中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南江院通过前期的体检方案制定、广泛宣传、通知等准备工作后,并邀请上级医院医生全程参与。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视力等)根据体检结果再逐一进行健康指导。

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对其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方面进行指导。

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免费体检,评估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提供健康指导,提高健康意识和素养,从而提高辖区内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