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南江乡卫生院开展集中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0-04-18 11:52:4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为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落实力。从4月5日开始,高坪区南江乡卫生院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等公卫重点人群和健康扶贫人群开展集中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为认真做好此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卫生院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健康体检服务团队,体检前对参加体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卫生院充分发动辖区卫生室协同作用,做好查体前的宣传发动工作,入户发放查体通知单。

体检工作从4月5日全面展开,预计将为辖区1500余名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此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等辅助检查以及心电图、腹部B超检查等,并提供中医体质辨识以及健康指导等服务项目。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对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分类指导工作;引导其健康饮食,养成健康生活良好习惯。

体检结束后,健康检查报告单及时反馈给被检查人及家属;医务人员将结合体检结果,对患者进行健康干预和指导,建立和完善重点人群健康档案,同时将体检信息录入电子健康档案,定期免费随访,实现居民健康档案连续性的动态化管理。

在健康体检过程中,卫生院还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随访工作进行督导,并向重点人群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家庭医生健康指导团队等,使签约服务对象能够对“家庭医生服务”内容真正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