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隔离的入党申请书

2020-03-24 19:55:3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肖 宇)这是2020年3月,不平凡的2020,奇迹的3月。多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已数天,只有集中隔离观察点陆陆续续有境外返乡人员和确诊病例出院人员在留观。集中隔离观察点,是为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是“抗疫”一线最前沿、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之一。一个酒店,一群医护人员,14天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留观,共筑一道生命防线,只为守护家乡平安。

3月,窗外的海棠开花了,阳光下,鲜红的党旗在风中自由的飘扬。她手里拿着入党申请书,呆呆的站在窗口......

“医生,医生!可以回家隔离吗?我的小孩吃不惯这里的饭菜,天天哭着嚷着要出去。”

“我要被隔离多久呀?工地上天天都在给我打电话催我回去上班,我厂里有几百号人等着我发工资呢,我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

病房里又传来留观人员的抱怨声,她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听到。八平方的隔离房间呆二十天,也确实难为他们。天真无邪的小孩本应该在公园里愉快的玩耍,老爷爷老奶奶本应该在树荫下晒着太阳聊着闲趣儿,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本应该在工作岗位上挥洒热血,可是现在,他们只能在留观病房仰望远方。

她立刻放下入党申请书,全副武装进入到隔离房间。“符合解除隔离标准,你们就可以出去啦!这里虽不比家里舒适安逸,但最为安全,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我们会一直在你们身边,陪你们一起渡过难关。来,开始我们今天的第一次体温测量吧。”每天两次体温监测,是她们最细微也是最重要的工作。检测到苟婆婆房间,她拿出一袋药瓶儿,“这是我们拿着你的空瓶子帮你买来的降糖药,记得按时吃,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们说,大家被隔离在这里,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不要觉得麻烦我们。”原来留观点有一位张女士,牙龈肿痛得厉害,却因为害怕麻烦医务人员,自己悄悄忍者,没两天肿痛就加重,牵连着咽部跟着疼痛。吴美珊医师查房,察觉不对劲才问出究竟来,赶紧给张女士开了消炎药和清热利喉的中成药。她开导张女士,“生病了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及时给我们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的,虽然这里是隔离点,但是隔离不隔心,隔疫不隔爱。”

从2月22日开始,顺庆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吴美姗和她的两位党员同事主动请缨,24小时坚守留观点,没回家看望父母,没回家照顾孩子。袁秀梅同志连小女儿生日也不能回家,甚至不能当面对她说一句生日快乐;谢娟同志的老公常常煲汤送到留观点来,为见她一面,为她养好身体,也为她带来家的温暖。大疫面前,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担当作为,任劳任怨,用生命和汗水换来家乡抗疫成效。窗外岁月静好,正是因为她们在保驾护航。

查房完毕,她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半躺瘫在椅子上,脑子里不停的回想袁秀梅同志和谢娟同志在留观点的点点滴滴,她们胸前佩戴的党徽,她们心中坚定的信仰,她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她突然弹坐起来,迅速翻来纸笔,认真的写下:入党申请书。

一鼓作气写完,她迫不及待拿出手机,拨通了支部书记的电话。突然,她挂断了。她现在正处于隔离区,大门也出不去,更交不了她的入党申请书。她放下手机,捧着她的入党申请书慢慢走到窗边,阳光透过她圣洁的白大褂,把她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高大。

隔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她站在留观病房,阳光下,鲜红的党旗在风中自由的飘扬。3月,海棠花开了,4月,也还有花开,等到疫情结束,她一定第一时间亲手将入党申请书交到支部书记手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