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他们竟穿纸尿裤,真相令人泪崩……

2020-02-02 14:57:2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今年的春节是特别的,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

此时此刻,南充无数医务人员全力奋战在一线,他们工作的画面、细节,令人动容。有的主动请缨走上战场,有的为了节省防护物资,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衣服湿透也不下火线,他们夜以继日地救治病患,只为那一句,“这个时候,作为医生,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不上谁上!”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南充市中心医院一批又一批医务人员主动申请上抗疫一线,医院肾内科护士何莉芝就是其中一员。1月26日开始,何莉芝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一名患有严重肾衰竭的疑似病例患者,进行持续床旁血液净化治疗。与患者接触需要严格规范的防护,所有防护服一旦穿上,就只能交班的时候才能脱下,上厕所便成了她的难题。“纸尿裤就是我们的法宝。”何莉芝笑着说。

“因为医院的防护物资十分缺乏,我们能够节约一套是一套。”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一整套的防护衣物穿戴好以后,整个人既闷热又难受,如果再加上纸尿裤,更是极度不舒服。“既然穿了防护服进去,我能够能坚持多一分钟就多坚持一分钟。”本来按照规定,何莉芝每次进入隔离病房只需要护理8个小时,就可以换上另一位同事。可她为了节约防护物资,第一次进入防护病房就呆了13个小时,直到实在要上厕所了,才换上另一位同事。

和何莉芝一样,纸尿裤成了南充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病房里很多医护人员的必备品。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疫情一线,夜以继日地救治病患。他们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只为了能够在病毒肆虐、但医院防护物资匮乏的时候,节省下更多的防护物资,更好地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

“成功憋尿12小时,不吃不喝还是有用,马上接着干。”图片中穿着防护服,比着“胜利”手势的骨科医生蒲超发完朋友圈又投入到工作中去。蒲超也是一名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每天至少要穿着医用防护服工作8个小时以上,有时候甚至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但他选择不吃不喝,长时间憋尿,只为节省一套防护服,争分夺秒医治更多病人。

就算忙得不可开交,蒲超依然面带笑容,他说:“这个时候,作为医生,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不上谁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