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日记③:逆行天使、最美素颜!

2020-01-29 18:46: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丹 蒋莉 王玲)1月28日晚,走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隔离病区,参与救治工作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队护理人员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防护口罩和防护镜,她们满脸通红、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压痕。这些平时爱美的姑娘们丝毫没有在意,在镜头前露出自信的微笑,这才是最美的素颜。

13名护理组队员,90后就占了8名,年龄最小的队员只有24岁。她们分别来自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胸外科重症监护室,担负起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住院部6楼两个病区、90张病床床的护理工作。她们每天的任务是为病人做基础护理,量体温血压,测生命体征、氧饱和度,采集咽拭子,输液注射,准备药品等,并为病人送上一日三餐;根据临床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护士长反映,协助改进。最暖心的是,她们要时刻为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们打气加油。她们很忙、很累,但必须更细心更付出,更不能辜负头上戴的燕尾帽。

来自我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的护理队员王玲,是科室最年轻的护士,谦虚好学、技术过硬。这次支援武汉,她在科室里第一个主动报名写下请战书,活泼开朗的她也是医疗队里的“开心果”。“看着王玲娇小的背影在那整理行李,真的心疼,她人小却做了这么伟大的一件事,这就是那身白大褂赋予我们使命和责任感。如果医院后面还有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武汉,我们愿意请战!”王玲的实际行动感召着全院护士。

护理组副组长唐文君说:看着这些病人眼里都闪烁着光,对我们医护人员无比的信任。此时此刻,让我更加理解了护士这个特殊职业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接受党性洗礼,与疫情抗战、与时间赛跑,姐妹们加油!

队员李华说:进去病区之后,才亲身体会到了到底有多艰苦。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真的没有一刻能停下来,也没有时间思考自己累不累,只想着能多做点,再多做点。看着我们的逆行大军越来越壮大,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