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10个省重点学科(专科)科技影响力综合排名跻身全省前十

2019-12-03 12:27:1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11月20-22日,2019年四川省卫生科技管理培训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卫生健康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公布了12个专业类别的“2018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科技影响力”综合排名。南充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学、肾脏病学等10个省重点学科(专科)综合排名跻身全省前十。科教科科长钟立明代表医院上台领奖。

据悉,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科技影响力评价旨在进一步加强重点专科建设,促进全省医学重点(实验室)及重点专科可持续发展。经省卫健委授权,由省卫生健康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具体实施,分批次选取各专业类别的省级医学重点学科(专科),按照《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科技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试行)》,采取医院申报、资料查验、文献查询、查新查引、同行评价等方式进行评价,根据综合得分进行排序。

据会上宣布的结果显示,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学、肾脏病学科技影响力分别排名全省第四、第五,医学影像学、肿瘤学、护理学、妇产学、普通外科学、消化病学、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进入前十。呼吸病学排名第十一位。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涛介绍,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2016年制定了《重点学科建设五年规划》,明确要在五年内,在原有16个省级重点专/学科(实验室)的基础上,逐步增加检验科、消化内科、护理专业等多个科室为省级重点专科,在已经建成的省级重点学科中,力争建成1-2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或实验室。通过明确项目、专科定位、引进人才,制定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评估方案等系列措施,医院现已建成23个省级重点学科(专科),4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