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总医院专家田伏洲走进市中心医院道德讲堂

2019-12-20 12:13:11来源:市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12月12日下午,市中心医院第9、10期道德讲堂活动在第一学术厅举行。活动以“坚持平凡有担当,敬业奉献创辉煌”为题,邀请了西部战区总医院全军普外中心教授、博士导师田伏洲以及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唐瑜作讲述。院党委书记郑和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等在家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医疗及护理组长,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I76A4744_meitu_1.jpg

田伏洲教授以《牢记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题,引古喻今,结合自己的从医经历和身边的优秀案例,从医生要有仁爱心、责任心、好奇心,要学会与患者沟通、学会注意细节、学会从实践中获得知识、学会总结经验等方面,生动阐释了医者“德艺双馨”的责任与担当,让在场人员受益匪浅。唐瑜以《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为题,讲述了她作为一名护士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与坚守,以及她作为一名军嫂,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的感人事迹,其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I76A4750_meitu_1.jpg

I76A4773_meitu_4.jpg

郑和平表示,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敬业奉献、乐于担当的榜样,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全院职工要学习发扬这种精神,将这种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干出实绩,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全体大合唱《走进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