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到市中心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19-12-21 11:55:06来源:南充市中心医院编辑:王青山

12月19日上午,南充市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审验科科长姚毅、消防工程师李军等一行三人对南充市中心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督导检查。

姚毅一行先后来到消防控制室、屋顶水箱、消防水泵房、病房等位置进行现场检查。在消控室,姚毅随机抽查了值班人员对消防控制系统操作掌握情况,李军仔细检查了值班记录、巡查记录等;在屋顶水箱,李军查看了储水情况,并试验栓压力表运行情况;在病区,检查组对室内消防栓进行了试水试压,详细检查了各种消防宣传的标识、标牌,病区的火灾应急预案和演练记录;在水泵房,李军详细查看了消防通讯电话的使用状态,喷淋湿式报警阀组的运行情况。市中心医院保卫科科长王述斌和科室全体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结束后,姚毅和李军对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二是消防宣传力度大,内容丰富,新颖有特色;三是各病区都有各自的火灾应急预案,可有效遏制初起火灾。四是员工对消防的“四个能力”建设掌握全面。姚毅表示,支队这次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模式,对存在的问题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他强调,维保公司从2020年1月起,必须对所负责的单位维保情况进行网报,杜绝走形式,弄虚作假,保卫科负责人必须严格把关,切实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

后来,检查组对现场亮点工作进行拍照,并在全市消防重点单位工作群进行了表扬,供各单位参考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