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2019-09-19 11:39:1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晓春 寇芝芝)为进一步做好上顺庆区区母婴安全工作,提高孕产妇及新生儿医疗保健水平,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实现《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和顺庆区儿童健康行动计划(208-2020)》方案。9月11日,顺庆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顺庆区2019年上半年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玉蓉、顺庆区妇幼保健副院长儿科主任梁佳、党总支委员妇产科主任李兰组成。全区助产机构儿科主任、产科主任共计30余人参会旁听。

会议由副书记李凤鸣主持,会上指出,要总结顺庆区在孕产妇和新生儿保健、医疗、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查找影响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的社会、家庭、医疗保健等因素,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干预并制定改进措施。

专家组依据新生儿死亡评审方案要求以个案评审形式对病例进行了认真分析、讨论和总结。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产儿科合作机制,加强产儿科医师急救技能及急危重症新生儿的救治培训,注重与患者的沟通交流,加大设备的投入,优化医疗条件等。

通过此次会议,将对进一步提高产、儿科服务质量,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