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31 14:52: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 慧/文 邢 丽/图)2019年4月15日~21日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义诊活动

我院肿瘤科为提升社会公众对癌症的认知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消除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4月17日下午,我院肿瘤科联合消化内科在安汉广场举行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提供专业医疗知识,悉心讲解病情,并提出诊疗建议,积极倡导科学预防肿瘤、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本次义诊共发放防癌抗癌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服务100余人次。

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在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理念,正确认识肿瘤可防可治,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坚定抗击癌症的信心等方面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改善肿瘤患者生活质量,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4月20日,我院邀请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化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智慧教授讲解了“关注癌痛、规范治疗”的学习讲座。

张智慧教授通过引入一些典型案例,系统地对癌痛药物的由来、相关药物的毒副作用、癌痛治疗的用药原则以及在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如何合理规范用药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并在会后针对大家在临床中使用的一些困惑,又做了详细的解释。

我院肿瘤科在医院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派出学、引进来”等多种方式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区域重点专科建设,科室开展肿瘤放疗、介入治疗、姑息治疗等综合手段,每年解决肿瘤疾患千人次,通过创建省级癌痛规范化病房,为广大癌痛病人排忧解难,接受更规范、更有效的治疗,造福一方百姓,科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