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糖尿病护理小组成功举行胰岛素注射技术比赛

www.scol.com.cn (2018-11-30 12:55: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11月27日下午,由市中心医院糖尿病护理小组举办的胰岛素注射技术比赛在第二住院大楼12楼示教室如期拉开帷幕。护理部副主任杨邦翠、质控办副主任唐晨曦、大内科护士长王海燕、糖尿病护理小组组长黄秋鹏等护理专家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糖尿病护理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护士长现场观摩。会议由糖尿病护理小组成员朱晓丽护士长主持。

参加本次比赛的12名选手精神饱满,对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内分泌科护士魏文利荣获一等奖。

赛后,杨邦翠代表评委从参赛选手的着装、精神面貌,以及注射手法、选手灵活性等方面逐一做出点评,对选手们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

杨邦翠指出,采用正确的胰岛素注射方法可以取得最佳治疗效果,对实现良好血糖控制至关重要,医护人员的教育是决定患者注射技术的重要因素。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规范糖尿病小组成员胰岛素注射技术并向全院推广,使全院胰岛素注射技术达到同质化水平,指导患者及家属进行出院后胰岛素的规范注射,更好地控制血糖。她代表护理部对糖尿病护理小组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也对今后的小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糖尿病护理小组副组长、内分泌科护士长全凤琼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护理部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小组成员们的积极参与,希望小组成员在科室指导护理人员进行规范的胰岛素注射,充分发挥专科小组的作用,使全院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得到同质化的护理,从而保障患者和护理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