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人民医院举办“一路向善”疝腹壁外科专题观摩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55:0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为给南充市辖三区基层卫生单位普通外科同道搭建一个启迪思维、交流技艺的学习平台,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于2018年3月14日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分享、探讨、规范、推进”的《“一路向善”疝腹壁外科专题观摩培训班》,来自高坪区、嘉陵区、顺庆区基层的同道参加了观摩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院杨副院长旭刚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承办科室外科三病区疝腹壁外科专业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此次以观摩腹腔镜疝修补手术为主要内容,围绕疝外科新理念、新技术开展交流,共同提高市区基层医院疝腹壁外科水平。

上午10:00,外科三病区主任李清林副主任医师带领李贵平、王程頡、蒲锐主治医师先后为3名患者实施了手术,手术方式包括有腹腔镜全腹膜外腹腔镜修补(TEP)、腹腔镜经腹膜前腹股沟疝修补术(TAPP)等术式,通过手术医师、麻醉师及手术室护士密切配合,手术顺利完成。在手术过程中,李贵平医师向观摩学员讲解了手术流程及与麻醉科手术室的配合要点,扼要介绍了疝解剖学理念及最新进展。精湛的手术演示,精心的手术准备,精彩的手术讲解,赢得观摩学员的一致称道。

手术观摩后,李贵平主治医师作了《局麻开放疝解剖级操作要点》《TAPP经验分享》专题报告,同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实践中特殊病例的处理经验与教训,解答了学员在腹股沟疝手术治疗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参会同行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李清林主任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基层医院疝外科发展趋势以及实施“双向转诊”的多赢模式。

本次“一路向善”疝腹壁外科专题观摩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疝和腹壁外科学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展现了高坪区人民医院规范化管理、微创外科领域创新性成就,共同促进了南充市基层外科诊疗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