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干部修为的“三颗心”

2020-06-29 18:1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艰辛与梦想同在。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新一代的担当,我们更是要守好初心、顺应民心、秉持公心。

始终不忘初心,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摇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认真贯彻学习省市县相关精神,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确保“人民群众之事无小事”,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始终顺应民心,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福为福,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生在勤、奋斗为先,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不图虚名,不骛虚声,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发展成效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始终秉持公心,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坚守法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令人民群众满意,让领导同事放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我们既不能满足过去,更不能愧对未来。把人民群众的信任化为前行的动力,荣辱与共、风雨同舟,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创造幸福生活接续奋斗。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仪陇县马鞍镇人民政府 曾星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