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里话“爱”香

2020-06-29 18:1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良辰当五日,偕老祝千年”。艾叶飘香,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国假三日,亲人、朋友又将一聚。但党员干部要注意,放假不得放纵,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人正己,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行为,做到清清爽爽过节,和和美美相聚。

一是做到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及“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中央和各地均发文,要求党员干部在端午节假期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省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坚决不去触碰纪律红线。

二是做到坚决不触及道德底线。节日里大家活动范围广,接触的人比较多,稍有不慎,经不住诱惑,就容易出问题。党员干部在社会上代表的是党的形象,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在节日生活中要大力倡导并认真践行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

三是做到坚决不触破生活习惯。亲人、朋友相聚,免不了杯酒交错、品茶夜话,但要适可而止。上班期间,大家已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生物钟”,如果不把握好“度”,突然强力打破常规,一则对身体不好,二则由此有可能伤害到朋友、家人的感情。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爱家人,爱生活,不论是节日,还是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各级党员干部都为“爱”而珍惜人生。(中共仪陇县委组织部 谭小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