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G20到C21,我们的付出与收获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7:25:1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2016年8月25—26日,第七届C21论坛在南充举行。这对南充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发展机遇。为了迎接这次盛会,当好东道主,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都卯足了劲在那筹备组织,只是你在那挥汗如雨,那边总有人坐那喝着个茶翘着二郎腿冷嘲热讽。

各地贵宾来了安排酒店,喷子在那说出入高档场合搞奢靡之风;彩旗广告和横幅,宣传C21宣传南充,喷子在那说浪费纳税人的钱搞形象工程;安保工作警察正规检查,喷子又说兴师动众劳民伤财,总之一句话,不管你做什么在喷子的眼里都是错的,他们看不到这些年来南充在成渝城市群里日益突出的地位,他们看不到仅仅一天的投资推介会,南充与各企业现场签约的正式合同项目就共计22个,协议涉及总投资达220.7亿元,他们看不到那220.7亿背后的税收就业与民生,他们总想着什么都不做,天上的馅饼一个个往他们的嘴里落。

我们付出,筹备、接待与宣传,我们收获,签约签约再签约,本来多正常和美好的一件事,到了喷子口里,成了口诛笔伐十恶不赦的事情。

无独有偶,9月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所谓“G20”是“20国集团”的简称,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于1999年成立,由八国集团(G8)以及其余12个重要经济体组成,目前的成员为——亚洲: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欧洲: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土耳其以及欧盟;非洲:南非;大洋洲:澳大利亚;美洲: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

杭州G20峰会,出席的都是各大国的领导人,安保工作高度重视本是无可厚非,但是到了网段段子手的笔下,就成了什么拿一盒奶走几步就被逼着尝一口啊、什么不让起火做饭啊、什么坦克上街啊、什么不让私家车加油啊、什么拿贵州的旗袍秀冒充杭州的啊……总之杭州被描绘成了一个除了惨就是惨的城市,而且越传越凶,越传越邪门,弄得杭州公安一个劲的在那辟谣。

G20峰会期间,因为会议的重要性,安保加强是毋庸置疑,但这些都是暂时的,也是可控的,并不是完全影响生活的,我们付出一点点的不方便,收获更多的与国家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利益,何尝不可?

还请网络上的那些键盘侠们,积点口德,你们无心的几句冷嘲热讽,会伤害太多那些付出真心与汗水的同志们。(梧桐夜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