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阆中上花轿咯!” 10对新人在阆中举行中式婚礼

www.scol.com.cn (2019-01-31 09:38:3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青山  

张晓东 川报观察记者 敬松

“过年咯,结婚咯,我在阆中上花轿咯!”10抬花轿、浩浩荡荡的迎亲仪仗队、身穿"凤冠霞帔”“状元服"的新人穿行在阆中古城之中。迎亲队伍长达数百米,蔚为壮观……1月31日上午,“中国年阆中源,我在阆中上花轿”在阆中古城举行。从全国征集报名遴选后的10对新人,在阆中古城追寻文化根源,集体走入婚姻殿堂。

张晓东 摄

早上9点,迎亲队伍便举着迎亲牌,提着花灯,担着嫁妆,火鼎、轿夫、媒婆随行,新娘子的大红盖头、红彤彤的花轿、几大箱子彩礼,显得格外喜庆。

300多人的迎亲队伍从水码头客栈出发,途径多处阆中古城景点,每经一处,接上一位新娘子,最后在水码头前门落轿。唢呐队、锣鼓队、秧歌队、巴象鼓队一路吹拉弹唱、载歌载舞,热闹非凡,整个古城都热闹起来。

张晓东 摄

“好霸气的婚礼哦,整个阆中城的人都为他们祝福啊!”住在本源堂的一对河北情侣在观礼川北民俗婚礼后,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们一直向往一场别致而动人的婚礼,给我们的爱情画上圆满的句号。我希望在将来的某个日子,和今天结婚的这些新人一样,在阆中办一场传统婚礼;在告色古香的古城里,穿着华服、盖上盖头、坐上花轿,和我的爱人携手走入婚姻的殿堂!”

据主办方负责人吴远明介绍,在第二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期间,举办“川北婚俗新体验,我在阆中上花轿”活动,主要目的是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川北婚俗文化,增强川北婚俗传统文化的体验、传承与传播,将川北婚俗文化名片以全新的方式呈现给全球,打造落下闳春节文化品牌,加快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