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2-04-18 08:27: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嘉陵区、南充经开区,暗访督导道路交通安全暨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万无一失”的安全生产底线。

在南充汽车客运站,古正举暗访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门检制度落实、场站安全设备运行和配置情况,查看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和值班值守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发现问题整改。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容丝毫麻痹松懈。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实行常态化安全督查,盯死看牢疫情防控、治安管控等公共安全,切实做到源头管控、源头治理。要扎实落实工作职责,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严格规范监管工作流程,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续跟进解决问题隐患,切实起到动态监控管控功能。要坚决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定,强化驾驶人员安全教育,严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在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古正举暗访企业危化品生产、存储、运输等安全生产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问题整改。他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真正做到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严格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风险预警预报,立足实战强化日常演练,着力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暗访督导。(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