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7-31 10:14: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古正举主持召开2021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省有关会议和部署要求,通报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古正举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抓安全摆在与抓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安全发展保障高质量发展。

古正举强调,要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站位,增强“胸怀国之大者”的自觉,树牢“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坚定“发展为了人民”的导向。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醒,针对存在问题,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加以整改解决。要始终保持“防患未然、防微杜渐”的前瞻意识,加强隐患治理,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要始终保持“严防死守、严管重罚”的坚决态度,在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公共消防、食品安全、农业农村等方面重点发力,统筹抓好文化旅游、森林防灭火、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始终保持“责重如山、责大于天”的强烈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宣传教育、检查督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环保问题整改、债务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抓发展、守底线、惠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支撑。

会议审议了《南充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李在伟安排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方雷、沈一凡、陈有波、张斌、黄志权,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会议。(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