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八十五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29 10:13:2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28日下午,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古正举赓即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八十五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古正举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控风险漏洞客观存在,严峻形势再次升温,我们要坚决保持清醒警醒,务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古正举强调,要坚决扭住工作重点,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防线,严把入口关,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强预警监测,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应接尽接”,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让群众放心接种、方便接种、安全接种。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认真落实公共场所“四川天府健康通”的“亮码”“扫码”查验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出现。要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完善预约诊疗、预检分诊、分类救治等机制,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古正举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总体战,军令如山,军法从事,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各自职能职责,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平安。

当天中午,古正举还前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数据(区域协查)专班集中办公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出席会议。(记者 杜杰 实习生 刘祖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