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政策和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

2020-07-02 08:17: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市委书记宋朝华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良好祝愿,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年63岁的老党员罗忠诚,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党支部活动,支持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罗忠诚家中,宋朝华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高度赞扬他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工作、服务邻里乡亲,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使命和同舟共济的爱国情怀,展现了老党员良好精神风貌。

“今天是党的生日,组织没有忘记你,我代表市委来看望你,希望你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率先垂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高高飘扬。”宋朝华握着罗忠诚的手说,希望你继续发挥余热,支持社区工作、支持南充发展。罗忠诚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活动,为平安南充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宋朝华要求,要把党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积极构建社区治理体系和创新服务方式,利用便捷实用的现代科技建设“智慧社区”,打造联系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随后,宋朝华看望慰问了老党员戴仁清,关切询问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有着54年党龄的戴仁清,一直在组织战线工作。退休后,多次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宣讲,积极参与退休党支部活动。2009年确诊身患白血病后,仍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帮助支持社区党支部工作,在社区干部群众中赢得了良好口碑。宋朝华叮嘱他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也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多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生活,及时排忧解难,真正让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老党员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南充城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生活在这座城市很幸福、很自豪、很荣耀。大家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慰问中,宋朝华强调,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党员,把党的政策和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要切实帮助基层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宋朝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优势产业、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冲锋冲刺全年目标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希刚,顺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