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人社局精准发力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2020-06-23 08:51:3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消息 近日,南充市印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着力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实现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加快推动南充由人才大市向人才强市转变。《办法》在严格遵守国、省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南充工作实际,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统一、激励与监督相结合,突出以适用为目标培养人才、以使用为核心选拔人才、以够用为要求配置人才,围绕职称评聘、任前谈话、绩效考核、退出淘汰、继续教育、联系指导、责任追究等9个方面,制定具体举措40条。特别是参照领导干部管理制度,首次将“任前谈话制度”纳入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体系,强化了专业技术人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针对职称评聘的“天花板”现象,明确了退出淘汰的四种具体情形,解决了专业技术职称特别是高级职称“到手”后就不愿多干事了等问题。《办法》出台后,有效改变了过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多、条块多、不系统的问题,建立完善了一套分工明确、责任到点、系统完备的管理体系。

    编辑推荐